饭团

完全变态

完全变态
——关于成长、战火,以及,爱情

浅记萌球大人的红色战争与蝴蝶。

这是个关于战火、阴谋、生存、成长、仇恨、以及爱情的故事。哨向设定。

EC实在是极为适合哨向设定的一对CP,别的不说,第一战时期对肖作战,Charles进入Sean脑内读取其感知并共享给Erik助其定位潜艇,这堪称是教科书级别的哨向合作,还有之前进入Erik头脑助其进一步发挥自己的能力,种种,都与哨向设定相当契合,而这篇确实是我看EC以来最爱的一篇哨向。

全篇框架宏大,背景是末世风,战火未停,世界萧瑟,资源匮乏,时局动荡,而Charles,与一般设定不同,他是那个对自己一无所知,能力初初觉醒,需要引导与帮助的人,而老万恰是那个了解他保护他并引导他的人,算是原著一定程度的互换。作者将之处理得恰到好处,Charles纵然懵懂亦不失其坚韧的特质,老万看似铁血冷漠实则情根深种的描写都相当动人。

末世战火,有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恶人,有为了私怨不惜自毁报复的蠢人,有为了生存努力挣扎的凡人,有为了苍生万物甘愿自我献祭的伟人。而这一切均以Charles的成长为切入,他历经无知,求知,亲眼目睹友人牺牲,爱人受伤,世界或将摧枯拉朽一般消亡,而至最终了解他自己的一切,选择一己承担。

曾与友人谈论,Charles是那种很有自我牺牲倾向的人,为了爱人、亲人、友人与世间众人的生及美好而牺牲,这篇里的Charles就多少有这样的特性,他看似柔软实则坚韧,哪怕重压之下,他也并不会轻易折断,而稍有契机,他便会回复自我并反作用那些压力,并且不惮自我牺牲。而所幸,他有本篇中的Erik,他是Charles坚不可摧的后盾与保护者,初期他对Charles如师如友又冷淡自持,他守着他所知的秘密,从一切可能伤害到Charles的事或人那里保护他,他的情感如同静水深流,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汹涌。后期当Charles的成长蜕变已无可逆转,他即成为Charles的支撑,正如Charles也同样支撑着他。至此,他们的关系成为一对范本级哨向,他以Charles为锚,Charles以他为盾,完全是EC处于同一立场下该有的互动方式,令人心折。

曾有数次,我以为此文或终将BE,但作者依然给了一个充满阳光与希望的HE结尾,如同受战火洗礼的焦土上开出的小花,生机勃勃。作者词藻优美温柔,即便是充斥着疯狂与死亡的战争段落,也总是带着那股温柔,而使得原本会血腥的场景充满了悲悯气息,个人来说相当喜爱。

最后,本文有肉,相当美好的肉。但最为打动我的却是一次肉沫,有一段Erik在应对挑欺辱Charles的毛头小子时当众与Charles亲吻,那个吻实在张力实足,而Erik,铁血教官Erik在一吻终了之后顶着他的寒霜脸走到了没人的地方用手给自己来了一发。这段文字,不是全肉胜似大荤。

本文多CP,还包括双蓝,狼队Alex/Sean,均个性鲜明与原著契合度高,然我仅关注了EC,便不做赘述。

说回标题,为什么我要用这么画风清奇且看似无关的标题,一方面大概因为我是个神经病,另一方面,我想,看过全文,看见Charles与其精神体共同蜕变的人都会明白,这是标志成长的词汇,也是我这个语死早人万般无奈下的选择。

杂七杂八写了些许,未能表述出我心中对这篇文章千分之一的喜爱,概因文字苦手,若其中有误读或失当处,还请作者大人见谅。

始立于15年11月,终稿于16年8月4日午后骤雨初歇时。(一千来字码了大半年,我应该去买块豆腐来撞。

 @yuefreya 斗胆圈一下作者本人……

评论

热度(69)